近日,韶关市天中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他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千本书籍,送去了知识的甘甜。

  这群朋友是来自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志愿者。扶贫先扶智,教育必先行,该行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联合乐助会、新浪广东桔子公益等机构,在韶关市天中小学举行了“书山加油站”爱心图书捐助活动,为学校捐助书籍、文具等物资。

  爱心图书传递读书的力量

  活动以“书山加油站”为主题,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汇聚爱心力量,向天中小学捐赠了多个爱心图书角及近千本书籍,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满足贫困地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捐赠仪式上,该行表示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从2016年开始,派驻扶贫工作队在沙田镇长引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投入150万元购买小型水电站,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环境整治、改造贫困户危房、购买合作医疗等措施,帮助长引村解决各类困难,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记者向天中小学潘校长了解到,之前学校的书籍基本是以教学图书为主,图书的种类单一,课外图书较少,较难满足孩子们延伸阅读的需求。而本次捐赠的图书包含了文史类、童话故事、绘本、中外名著及儿童文学等,使孩子们进一步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课外文化生活。

  在活动中,潘校长激动地表达了感谢,并现场动员同学们珍惜图书,勤奋学习,通过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思想品德、启迪心智,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牢固树立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信念。

  “读书改变命运,教育开创未来。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教育事业,就是关心祖国未来。”在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后,乐助会跟记者表示“今天的学生们实在太开心了,广东中行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突然欢乐地排起了长队,原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志愿者除准备了书籍、书柜等物资外,还准备了学习用品给孩子们。为表示浓浓的谢意,天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活动嘉宾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爱心图书将持续“上线”

  记者了解到,广东中行之前已开展过“爱心书桌”“春蕾计划”等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系列活动。这一次天中小学的爱心图书捐献活动是“书山加油站”的首站,在未来的一个月内,爱心活动将继续开展,为另外四所乡镇学校的小朋友圆读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