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中国天气网讯 5日白天到6日早晨,清远、肇庆、韶关、阳江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雨局部暴雨,韶关乳源县洛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66毫米,其余市县出现分散(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05日08时到06日08时,全省有3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44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5日白天,湛江、茂名、珠江三角洲的北部、韶关和清远偏北市县最高气温33℃~34℃,其余市县30℃~32℃,番禺和四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5℃。6日早晨粤北的山区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25℃~26℃,其余市县27℃~28℃。

  广州市区:5日白天到6日早晨,多云,局部出现了(雷)阵雨。5日白天最高气温33.8℃。6日早晨最低气温28.2℃,相对湿度76%左右。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3天,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午后易出现分散(雷)阵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35~36℃的高温。具体预报如下:

  6-7日,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温度: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33~36℃,其余市县30~33℃。

  8-9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温度: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32~35℃,其余市县29~32℃。

  广州市区: 6-7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雷)阵雨,27~35℃;8-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28~33℃。

  三、关注和建议

  1。 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防晒。

  2。 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