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望岗的新科村。附近的街坊称,在7月4日晚上9时左右,他们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出来一看,路边的村祠堂已经被撞毁。一名30岁出头的女子,正慌慌张张走下车。

  据悉,肇事小车为粤B牌,车内当时仅女司机一人。事故中,事主除了受了一点惊吓外,并无大碍。

  案发现场

  事隔两天,有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肇事小车依旧停在祠堂门前,现场四周一片狼藉。

  当时,涉事小车直接撞中了祠堂的主横梁。外加祠堂本来较为陈旧,所以在车辆撞中了横梁后,屋顶的一些石棉瓦便瞬间垮塌下来。

  另有部分砖瓦则是直接砸中涉事小车的车顶。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已经整块破碎,车头受损非常厉害。现场记者估计,这辆车现已处于半报废状态。

  从监控可以看出,女司机在路过这一带时的行车速度非常缓慢,应该有要停车的想法。而对于事故的原因,不少街坊表示,可能车主是一时分神、踩错油门所致。

  网友热议

  “撞祠堂可大可小!不少网友对此也是议论纷纷。

事件进展事件进展

  据了解,该祠堂是当地新科村第六经济合作社的越氏宗祠。随后,有记者联系该社的一名副社长,他表示,当晚,祠堂被小车撞毁,由肇事司机负全部责任。

  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交警、保险公司等有到场处理,肇事司机愿意承担责任,但具体的情况暂未推进。所以车辆不能开走,现场只能一直维持原状。

  期间,有记者提出能否提供肇事司机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了解,却遭到该名负责人的拒绝。他还表示,若有需要会自行联系司机。

  至于祠堂后续的修缮工作,该名负责人表示,这是下一步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