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机动大队在金鸡路开展夜查整治,路上车流相较白天少了许多,但仍有不少车辆从南屏大桥钢便桥驶来。

  沈警官发现路上的车流速度变慢,甚至出现了断流的情况,还传来了几声急促的喇叭声,发现离检查点不远处,一辆粤CL××53号起亚小车从南往北方向驶来,行驶速度缓慢,后来还干脆停在了路边,严重影响了后方的车辆行驶。▼

  见小车行车诡异,沈警官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里只有司机一人,司机刚摇下车窗就飘来阵阵刺鼻的酒气,沈警官要求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他对着仪器猛吹了一口气,数值直接破了三位数。随后司机被交警带到市人民医院做抽血检测。▼

  在去医院的途中,男子得知自己可能因为醉驾要坐牢,大呼后悔,他以为自己喝得不多,顶多是个酒驾,没想到被测出了醉驾。原来这几年,男子独自一人创业,一路走得磕磕绊绊,这个年轻人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去年,他做生意亏了不少钱,资金周转不开,现在信用卡还欠着30万,这一进去坐牢,肯定就错过还款日期,万一成了信用黑户,以后公司更难以运营,就真是一无所有了。说到激动处,司机竟然捂脸哭了起来,还狠狠地打了自己两个耳光,两瓶酒就把自己前途给毁了,悔得肠子都青了。▼

  经调查,司机龙某,25岁,做装修工程生意。7月1号晚上,龙某约了两个朋友吃晚饭,地点定在了前山的朋友家。三人边喝酒边聊天,龙某不知不觉就喝了2瓶哈尔滨啤酒和小半瓶江小白。

  饭局直到次日凌晨才散场,龙某准备回沥溪家里,于是掏出手机叫代驾,可还要等7分钟代驾才到,他觉得时间太长,自己头脑还很清醒,就坐上驾驶位开着小车回家。龙某来到钢便桥时,看见前方警灯闪烁,还有交警正在查车,他自知跑不掉,只得硬着头皮迎了上去,心虚的举动被沈警官全看见了,当场查获。▼

  经过一晚的等待,抽血结果出来了,为108.9mg/100mL,属于醉驾。龙某因醉驾目前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7月3日早上7点,拱北交警张警官在水湾路巡逻,发现一辆粤Z43×××号黑色奥迪小车停在马路中间,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驾驶座位上有名男子靠背仰头,紧闭双眼呼呼大睡。张警官叫醒男子后,发现男子身上传来酒味,于是让他进行酒精测试,结果直线飙红,随后男子被带到拱北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为:129mg/100mL,醉驾。▼

  经调查,男子姓林,55岁。7月2日晚上,林某在某KTV为朋友庆生,因为高兴,期间喝了几杯啤酒,直到次日的凌晨1点,又转场到夏湾吃火锅,到凌晨5点散场,林某才走到停车场打算开车回家,结果来到水湾南路时,困意来袭,停在路口就睡着了,醒来时就被交警查获了。▼

林某因醉驾目前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林某因醉驾目前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成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一夜之间,一个鲁莽的决定,让这个创业青年的大好前程黯然失色。可作为成年人,必须要为自己做的事、犯下的错承担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