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白天,清远、韶关、肇庆市县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中韶关市仁化县黄坑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7.5毫米(13日08时-17时),其余地区出现分散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3日08时到13日17时,全省有6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41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13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大部市县25℃~28℃。13日白天,清远北部、韶关北部市县最高气温较12日下降了2℃~3℃,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2日上升1℃~2℃,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清远、韶关、河源北部、汕尾、惠州南部,东莞、深圳、阳江南部、江门南部及珠海市县28℃~32℃,其余市县33℃~35℃,其中湛江雷州市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8℃。

  预计,14日,受西风槽影响,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雨局部大雨;15-16日,受副高边缘影响,我省多云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未来几天气温总体回升,天气趋于炎热。具体预报如下:

  14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最高气温:清远、韶关、肇庆北部、阳江到粤东的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3~36℃。

  15日,西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3~36℃。

  16日,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3~36℃。

  具体预报

1.天气趋于炎热,注意防暑防晒。1。天气趋于炎热,注意防暑防晒。

  2。天气不稳定,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