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7月11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广州市2019年出租汽车运力指标投放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内容显示,为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纯电动化推广工作,拟采取招标方式,对提前更新纯电动出租汽车的企业发放3751个运力指标,主要用于鼓励目前合法在运营的非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汽车。

  《公告》明确,属于永久性经营权出租汽车提前更新的,本次招标投放运力指标不超过3287个;属于无偿投放运力指标出租汽车提前更新的,本次招标投放运力指标不超过464个。本次招标投放运力指标有效期限为5年,运营区域为广州市行政区域,车辆类型为纯电动出租汽车

  近年来,广州市深化完善公交电动化和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车。截至今年6月,广州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车47221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3386辆、新能源网约出租车43835辆)。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邓志诚曾表示,力争2020年底实现广州市出租车百分百纯电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