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今年又将对一批交通拥堵点进行疏解了。7月20日凌晨,广州市道路交通研究中心,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出“交通拥堵点治理-2019年广州市拥堵路段(节点)交通改善及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广州将有20个交通堵点纳入本次改善和治理工程。记者发现,有的堵点本月内已有近一半的日子被广州交警发微博“求绕道”。

  根据招标文件内容,20个交通堵点治理工程总投资约为3700万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具体的治理改善点位数量和位置可能会根据道路交通的动态实际变化进行优化调整。招标单位希望中标者,对纳入治理的堵点进行交通工程设计,以便后期堵点治理的施工环节。

  金羊网记者发现,招标文件提及的“沙贝立交东行合流段”曾被广州交警微博账号多次点名。7月份的前20天中,这个路段有8天被广州交警发微博提示车多缓慢“求绕道”。11日和16日这两天,更是上午和下午两次被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