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深夜,珠海一名出租车司机驾车在前山狂奔,还在闹市闯红灯横穿五车道!没想到,交警竟然撤了罚单,不罚他!只因他送这家人去……

的哥前山跨五车道冲红灯的哥前山跨五车道冲红灯

  7月22日晚9点左右,朱师傅驾驶一辆粤CX××42号出租车,把客人送到了前山河附近某小区。有客下又恰好有客上,不用遛弯等客,朱师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可就在他要启动车辆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只见一名女子哭着跑了出来,对着朱师傅招手大喊:“求求你去医院,我的孩子……”话没说完,一名男子哭着跑出来,手上还抱着一个小男孩,后面跟着个10来岁的女孩子,也是大哭个不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车上的乘客见状迅速让出了车,让这一家四口先上车去医院。等这家人坐上车后,朱师傅扭头一看,小男孩出现休克症状。朱师傅虽然开了6年出租车,可还是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心里没底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加速直奔香洲区人民医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熟悉珠海路况的朱师傅一边猛踩油门,一边打电话向交警部门求助,请求开启生命通道。接报警后,交警信控人员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出租车已行驶到粤海路交三台石路路口。正准备开启绿波带时,出租车“嗖”地一声从直行车道左转出去,插进了对向车流中。▼

  当时,粤海路交三台石路车流量特别大,出租车横在直行车道上格外明显,过往司机发现情况后纷纷停车避让。▼

  10秒钟后,出租车顺利通过路口。危险的景象看着信控人员十足捏了一把汗,一边紧盯屏幕上出租车的动向,一边打开前山路交兰埔路的信号灯,为出租车通行做足准备。▼

不到10分钟,出租车顺利抵达香洲区人民医院。▼不到10分钟,出租车顺利抵达香洲区人民医院。▼

  送院及时孩子无生命危险

  朱师傅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孩子生病父母的揪心他深有同感,他担心孩子的爸妈慌张过头,需要一个理智的人能跑跑腿,车费也没要了,陪着这一家人一块进了急诊室。只见医生将孩子放在病床上,前后拍拍胸口和后背,按按身体部位。过了一会,孩子终于喘了一大口气,啼哭了出来。听到这一句哭声,朱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经了解,这名小男孩今年3岁。事发当天凌晨,男孩出现了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3度。父母给孩子采取了降温措施,白天男孩的状态还是不错,可晚上吃过饭后,男孩突然又烧了起来,四肢抽搐长达两分钟后昏厥,怎么叫都没反应。父母吓坏了,哭着跑出来求救,打车上医院救治。

  经医生诊断,男孩颜面紫绀,双眼上翻凝视,属于发热性惊厥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幸好送院及时,未危及生命,如果多耽误一会,后果不堪设想。当晚,男孩住进了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有所好转。

  孩子获救,朱师傅打心里高兴,可在医院稍作休息的他回忆起惊险过程,突然又坐立不安了,因为他闯了一个红灯!▼

  闯红灯得扣6分,一旦超过12分就得重考科目一,对于50岁的他来说有些难度。坐立不安的朱师傅又致电交警部门,结果却令他很惊讶……

  交警告知朱师傅,早在他打救助电话前,交警部门就已经介入核实,查看了完整的监控视频。听到交警这么说,朱师傅长舒了一口气。▼

  事后,朱师傅还补了一张医院出具的证明。经核实,朱师傅在救助危急、危重病人产生的违法行为,有合理证据证明情况属实,交警部门已予以撤销罚单。

  7月2日晚8点左右,朱师傅驾车经过金鸡路时,发现一名孕妇脸色惨白,看起来马上要生了,站在路边艰难地伸手拦车,他立即停下来扶孕妇上车。可当车开到半路时,孕妇的羊水、鲜血开始流出来,朱师傅加快速度直奔前山医院。抵达医院后,还帮着孕妇缴费、找医生,直到家人赶到医院才离开。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像朱师傅这样的善举,小编都忍不住点赞!原来,朱师傅18年前就来了珠海,熬过了打散工的苦日子,成了珠海市金拓客货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虽然每天都要上将近12个小时班,午饭和晚饭都不能准时吃,有时上晚班,还得拖到凌晨才吃饭,直接成了宵夜。这样的生活也很辛苦,可朱师傅说了,来到珠海深深被这座城市的温暖给感染了,想留在这里为市民服务,在路上只要大小事能帮上人,他都很开心……▼

一个朴实的人,一句简单的话,一片向善的心,我们的城市就需要这样的好人!一个朴实的人,一句简单的话,一片向善的心,我们的城市就需要这样的好人!

  今年以来,珠海交警共为救人的司机撤销罚单48宗,未撤销罚单16宗。肯定有粉丝要问了,为啥还有救人的罚单没撤销呢?小编带你来看看事情真相。

  5月24日,刘先生报警称他驾驶一辆粤C5××P0号传祺小车,从坦洲载着重病的母亲前往中大五院救治,需要交警开绿波。可在交警开绿波时,刘先生仍产生了闯红灯等3宗违法行为,得罚款800元、记10分。事后刘先生申请撤销罚单,交警部门核查时发现刘先生病情母亲并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可以撤销罚单的情况,因此不予撤销罚单。▼

  像这样申请撤销罚单的还有很多,这些申请都有一个共同点:当事司机都认为自己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下违法。如果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事很紧急,都无视交通法规肆意违法,那我们的交通安全和秩序根本得不到保障,而损害的却是公共利益。

  司机们如果为了救人,报警后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交警规划的路线适当灵活行驶,其产生的违法行为,交警会记录在案,予以撤销。

  但也要强调一点:如果用私家车送急救病人去医院,必须先联系交警部门备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供相关证明核实情况属实,才能撤销罚单。虽然产生的违法罚单是可以撤销的,但是司机们如果在救人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事故的责任是不可以免除的。

  而其他司机如果在产生交通违法后,谎称自己也是为了救人,交警不但不会撤销罚单,还会将他列入黑名单重点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