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凌晨,微风拂面,晚上的空气不像白天那么闷热,拱北交警在粤海中银石雅园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一一检查。

  2点11分,一辆粤TH××2Z号东风小车由东往西方向顺着车流向检查点驶来。交警示意小车停下接受检查,司机摇下车窗,发现是一名年轻靓丽的女子,还没等她开口,一股酒气就从车内传来。▼

  赖警官立即让女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她神情慌张,眼神躲闪。赖警官递上酒精测试仪让女司机吹气。女司机迟疑地对仪器轻轻一吹,随即响起一声,“对不起,您喝酒了”,女司机脸色一下就白了,似在后悔,但后悔也没用,她的测试结果为28mg/100mL,酒驾。▼

  经调查,女司机姓杜,29岁,在中山某形象美白馆工作。前一晚11点半左右,杜某和朋友在昌盛路某酒吧玩,期间忍不住喝了两杯啤酒。也许是酒气上涌,杜某和朋友觉得有些闷热,于是开车到情侣路吹海风。

  吹了半个小时凉爽的海风,杜某估摸着酒气消散得差不多了,于是开着小车准备回中山的家。没想到刚开没多久,就遇到交警查车,杜某心都凉了。▼

  由于杜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就在一天前同一时间,还有一名女司机也被查获……

  7月19日凌晨2点09分,一辆粤CC××85号日产小车由北往南行驶到迎宾北路岗点前,被交警拦停检查。车上是位白衣女子,被交警团团围住,她吓得脸色煞白,而伸进车内的快速测试棒此时爆闪红灯。

  潘警官马上示意女司机下车,女司机有些紧张,下了车后不停地到处张望。潘警官让女司机吹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0mg/100mL,酒驾。▼

  据了解,女司机姓高,31岁。当天晚上,高某在香洲某餐厅与朋友聚会,一高兴连喝两瓶啤酒。玩尽兴后,大家就各自回家,高某心想自己也就喝了2瓶啤酒,不算多,还挺清醒的,就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在路上被交警抓了。▼

  由于高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