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晚上11点15分,珠海交警接到蒙先生的报警称,在南屏加油站处,他的车被一辆大众小车撞了。

  接报后,南湾交警杨警官立即调出视频监控。只见一辆粤TA××95号白色三菱小车沿南湾大道北往南方向右转,经加油站的出口打算进入步行街。而一辆粤CN××06号白色大众小车刚好出加油站,两车都停了下来,几秒钟后竟又同时启动,就这么撞了上去。▼

  杨警官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白衣男子坐在在南屏加油站出口处的绿植旁,双手托着头,浑身酒气。报警人蒙先生指着男子说,他就是大众司机马某。而此时,站在旁边的代驾司机也指着男子说,他刚刚就是帮这个男子代驾的。▼

  白衣男子还处于断片状态,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经犯下大错,杨警官只好先询问代驾司机了解情况。原来,代驾司机杨师傅是在新疆大厦门口接到他的,是男子朋友帮忙下的单,目的地是金湾红旗中学附近。

  杨师傅开到南湾南路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突然醒了,大吵着说自己的车没油了,让杨师傅立刻开进加油站加油。杨师傅一看油表,分明还有四分之一的油,足够开回红旗了。但男子看杨师傅不理他,就撒起了泼,猛地扭过身子,一只手掰方向盘,另一只手拽杨师傅的腰包。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杨师傅怕再这么下去会撞车,刚巧前面就是南屏加油站,他赶紧将车开到油站入口处停了下来。杨师傅问男子要加几号油,不知他是酒气上头,还是刚刚的一番操作太耗费体力,男子竟靠在副驾驶椅背上小声呢喃起来,杨师傅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又担心再次上路男子又撒酒疯,杨师傅只好下车给男子的朋友打电话。

  熟不知,就打电话的这么会儿工夫,男子不知怎么坐上了驾驶座,还启动车子朝出口开了出去。杨师傅追到出口时,两车已经撞上了。▼

  大概情况杨警官已经心中有数了,于是他先对白衣男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数值高达三位数。随后,杨警官带他去第二人民医院抽血,结果为224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抽完血后,杨警官将男子带回南湾交警大队约束至酒醒。第二天早上,男子拍了拍昏沉沉的大脑,慢慢回忆起来……

  经调查,男子姓马,49岁,是珠海某运输公司的业务员。7月28日晚上,马某开着公司的大众小车,跟朋友去香洲某餐厅吃饭,期间喝了一斤的白酒。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到了晚上10点半,大家吃饱喝足,朋友见马某喝高了,赶紧帮他叫了个代驾。马某只记得自己坐上了副驾驶座,后面发生了什么,他完全记不起来了……▼

  目前,马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而两车撞事故,经交警协调,马某已赔偿车辆维修费给三菱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