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关锦恒)“年轻人,这面旗就交给你们了。”“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铸辉煌!”广州白云警方3日晚举办第三届民警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职仪式,退休民警代表向刚刚加入白云警队的新警代表授予旗帜,传承公安力量。

  此次仪式上,先后举行升旗仪式、播放了回顾退休民警从警几十年历程的视频短片、向退休民警及入职新警颁发纪念章和纪念品、进行旗帜交接等环节。

  “我很荣幸能作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成为白云公安的一份子。时间可以流逝,但我对白云分局的情谊和感情永远不变。”退休民警代表蔡广泽说。

  据悉,今年有82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不同学校的新警加入白云警队。现场,约500名民警以及民警家属汇聚一堂,见证了老警荣退、新警入职的薪火相传的过程。

  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苏鉴表示,近年来,举行民警退休暨新警入职仪式已成为白云公安致敬前辈、勉励新人的传统,以此激励全体民警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做好白云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