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孙磊报道:暑期来临,火车站、动物园、旅游景区频频出现孩子走丢的情况,8月12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爆料,一名9岁男孩在广州动物园南门与家人走散,幸运的是,男孩一个人在外兜兜转转6个多小时后安全回到家。

  据悉,小男孩身高130厘米,身穿橙色短袖、灰色中裤、黑色鞋子,右侧脸颊和右眉上方均有黑痣,皮肤比较白。

  8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名男孩的妈妈刘阿姨,她告诉记者,12日下午一点多,在动物园南门,孩子在前面跑,刘阿姨在后面跟着,“跑着跑着孩子就不见了,动物园门口人又多,找了一圈也没到到人。”刘阿姨当时就慌了,“我们是从农村来广州打工的,小孩子是第一次来广州,根本不认识路,身上既没带手机也没带现金。”

  随后,刘阿姨报警,在天河南派出所查询监控发现小孩子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天河区临江大道交叉路西北,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已经超过了天河南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写了一张纸条建议家属前往猎德派出所调取监控,但是等家属来到猎德派出所后,被告知此处属于冼村派出所管辖。于是,心急如焚的家属打车前往冼村派出所,结果又被告知此处属于猎德派出所管辖,他们也无法调取监控。

  幸运的是,下午七点多记者接到来自刘阿姨的电话,得知孩子已经找到了,“他跑到我工作的地方,还是同事打电话告诉我的。”从下午一点多到7点多,孩子一个人在外跑了整整六个多小时,还没有受伤安全到家。“孩子爸就带他去看过广州塔,别的地方他也没去过,就这样瞎跑瞎撞跑到我住的地方了。”

  帮寻人提醒各位家长,出门一定要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尤其是人流量大的地方,不要让孩子跑出视线范围外,一旦发现孩子走丢,可立马报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