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今年1000亿元销售目标不变,目前正在加速去化。”8月20日,美的置业高级副总裁徐传甫在中期业绩会上如是说。

  8月19日晚间,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3990.HK)发布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美的置业的合约销售、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实现了稳健快速增长:合约销售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33%;核心净利润约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9%、13.3%。

  从销售额来看,今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7.2%。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美的置业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以“稳”为第一要务,“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将逐步贯彻实施。同时,“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或将进一步凸显,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

  徐传甫在业绩会上表示,上半年美的置业销售业绩表现理想,展望下半年,美的置业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不变,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加速去化。

  美的置业于2018年10月11日正式登陆香港主板市场,中国最大电器生产商之一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和美的置业控股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在港交所敲响锣鼓。美的置业官网显示,美的置业集团是美的系成员企业,成立于2004年,已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同时涉及物业管理、智慧家居、商业物业、文旅、装配式产业等多元业务体系。目前,策略性布局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华北和西南五大区域。

  半年报显示,从土地储备而言,除了招拍挂,上半年美的置业加强了非公开拿地能力,通过土地收并购、项目合作开发、产业地产以及城市更新项目等方式,多渠道、低成本补充优质土储。

  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在珠三角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长江中游经济区、华北地区及西南经济区五大核心经济区54个城市布局了249个项目,总土地储备面积5251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5500亿元,平均拿地成本2677元/平方米。

  按土储货值来看,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达64%,长三角及珠三角占比分别为30%、24%。

  今年上半年,美的置业新进上海、杭州、天津、武汉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提高新进城市等级;加大了在佛山、苏州、重庆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布局力度;而对于邯郸、徐州、株洲等原有深耕城市,则优选核心区域的优质地块,通过高效经营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效益。

  业绩会上,针对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消息,美的置业董事会主席郝恒乐表示,目前相关落地政策还未公布,市场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公司会认真去研究,对深圳及周边东莞等都会积极寻找机会拿地。

  截至8月20日收盘,美的置业报19.7港元/股,微跌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