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图均为 寮步微视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均为 寮步微视微信公众号 图

  “一男孩在广东东莞市寮步派出所两天无人认领”的消息8月19日下午在网上流传。8月20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东莞市公安局寮步分局寮步派出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找到男孩的妈妈,并于19日晚把男孩交给其妈妈。

  警方此前发布的寻人消息显示,8月17日20时30分许,一名群众在东莞寮步镇居民区文化广场发现一名走失小男孩(名字不详,年约4岁,身高约80CM,身穿蓝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裤),现小孩在寮步派出所,警方正在寻找小孩的家人。男孩长时间与家人失联,警方却未接到相关报警求助电话。

  警方发布的寻人消息

  寮步派出所民警一边照料男孩,一边积极寻找男孩的家人。8月19日晚,经过一番努力,警方找到了男孩的妈妈,后把男孩交给她。

  寮步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8月19日晚,警方调监控进行排查,并在男孩走失地的周边进行扩散寻找,最终通过监控视频找到男孩失踪时的看护人,之后确认该看护人就是男孩的妈妈。

  据南方+报道,男孩的妈妈今年22岁,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丢失后,她在周边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就回出租房了;怕警方介入后,家里人会知道自己未婚生子的情况,便没有报警求助。对此情况,民警对男孩的妈妈进行了教育,希望她日后看护好孩子,当一名称职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