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清晨潜入小区,趁着住户还在熟睡,挨家挨户拉门,实施入室盗窃。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智慧新警务抓获1名涉嫌多次入室盗窃的女子,侦破案件11宗,并缴获作案物品一批。

  近期,在新塘镇多个小区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多起入室盗窃的发案时间都在清晨,门窗没有被破坏的迹象,警方初步判断很有可能是溜门盗窃。民警立即调取了各小区里的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发现一名女子多次出现在作案现场附近,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掌握该情况后,民警马上启动智慧新警务机制,对该嫌疑人进行追踪,很快就找到了该女子的落脚点。8月13日,增城警方在东莞市万江镇的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缴获作案物品一批。

  据嫌疑人交代,她隔段时间就会一早坐车到新塘镇,选择一些看守不严的洋房小区,假装是业主进入小区内,趁着早上五六点大家都还在熟睡时,挨家挨户拉门把手实施入室盗窃。因为有部分住户只装了一道双活把手的大门,内外都能通过下压门把手打开锁舌,一旦忘记反锁,盗贼就能轻易从外面拉开门进入室内盗窃。尽管嫌疑人周某的作案手法毫无技术含量,但她利用住户的疏忽大意还是实施了11起盗窃。

  目前,嫌疑人周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请市民朋友提高防盗意识,在只有一道大门的情况下最好使用单活把手门,并更换防盗级别高的锁芯,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果发生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并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