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毛鑫)记者从广东潮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市警方近期侦破一宗特大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冒充单位领导诈骗250万元,警方及时启动止付挽损工作,冻结其中120万元,并全力侦查,最终6天内破案。

  据通报,6月19日,潮州警方接到该市一建筑公司财务人员叶某报警,称被人在QQ上冒充其老板身份实施诈骗,被骗人民币250万元。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潮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一方面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快速止付,于当天成功冻结账户资金120余万元,另一方面全面调查案发经过,从涉案的电话、QQ、银行卡入手,对案件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梳理深挖线索。

  办案民警介绍,结合该案中嫌疑人冒充企业领导的诈骗手法,专案组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来自广西宾阳籍诈骗团伙,遂缩小侦查范围,最终掌握到其中一涉案手机号码为一名叫罗某的广西宾阳籍男子在使用,且该男子有网络诈骗前科。专案组民警随即扩线深挖,发现该男子与另外2名宾阳籍男子罗某星、罗某贵自今年5月以来,长时间在广东江门市水口镇一带活动,初步判断以上3名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9日晚,追捕组赶赴江门,却发现该团伙已逃离案发现场,不知去向。经排查研判,警方发现该团伙于当日下午驾车逃回广西宾阳。专案组随即派出另一追捕组迅速赶赴广西宾阳县开展追捕工作。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6月25日,两个追捕组在广西、江门同步开展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罗某星、罗某贵、罗某幼,缴获银行卡、手机一批及现金近十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罗某星、罗某贵对他们多次结伙流窜到广东江门市,利用QQ冒充企业老板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