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21号线(镇龙西-员村)、8号线(凤凰新村-文化公园)两条新线计划年内开通,地铁最新票价表也有了新变化。

  地铁21号线(镇龙西-员村):最多便宜9元

  8月23日,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增城广场至员村段实施全线贯通试运行,根据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价格,21号线后通段(员村-镇龙西),票价8元。而去年底开始营运的首通段(镇龙西-增城广场)票价7元。

  21号线连接4号线、5号线、6号线、知识城线,缩短了增城、黄埔、天河三个区之间的路程。其中降幅最多的区间是镇龙西到苏元,目前需换乘四次才能到达,21号线开通后可直达,票价也从原来的14元下降到5元,直接便宜了9元;其次是镇龙西到黄村,从13元降至7元,镇龙西到员村则由目前13元降至8元。

  8号线北延段(凤凰新村-文化公园):凤凰新村到如意坊便宜2元

  根据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票价,8号线(凤凰新村-文化公园)新开通车站2座,仅1.8公里,对应单程票价2元。由于增量不多,8号线全程最高票价(万胜围-文化公园)维持现有票价,依然是5元。

  由于8号线将与6号线接通,因此部分区间价格也有下降,降幅最大的就是凤凰新村到如意坊,从现在的4元调整到2元,车程也会缩短至15分钟。

  全网最高票价从22元降为20元

  目前,广州地铁全网最高票价区间为增城广场至南沙客运港,单程22元。21号线开通运营后,沿线市民只需换乘一次就能到达南沙,票价也将下降为17元。全网最高票价区间将为14号线东风站至4号线南沙客运港站,单程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