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开学第一天 ,却成了深圳两个孩子人生旅途中的最后一天。昨日,深圳发生两宗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造成两名学生当场死亡。

  昨日7时29分许,肇事货车司机罗某驾驶粤B号牌货车行驶至宝安区宝安大道由南往北方向鸣乐东街路口段时,与在该路段同方向机动车道内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女童黄某(8岁)当场死亡,两车受损。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查工作。

  经查,黄某是一位小学生,事发之时正乘坐着妈妈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前往学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一天上午,在龙岗区坪地同样发生了一起儿童交通事故。昨日9时许,黄某驾驶粤B号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行驶在龙岗大道创城地产建设工地路段右转弯时,该车右前侧与同方向行驶由杨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上搭乘人蓝某(5岁)当场死亡,杨某受伤。深晚记者了解到,当时杨某正骑电动自行车送蓝某去上幼儿园,没想到在路上发生了悲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市交警局民警提醒市民,交通安全与守法相伴,交通事故与违法同行。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