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中山民众医院接诊了一位特殊女患者,这位患者告诉医生,自己已经做了避孕措施了,不曾想却又怀孕了,所以就想来医院做引产手术。

  在征得女患者意见之后,医生也安排给她进行了身体的检查,然而在检查的时候,医生突然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女患者的私密处居然有一个弹簧。

  医生介绍,这位女患者今年31岁,生育了3个小孩,却不料“中奖”怀孕了。在医生的一再追问下,这位女患者给出了让人哭笑不得的解释:自己塞进去的。

  这位女患者表示自己以为把弹簧塞进身体就是“上环”,所以她就自己找来了一个弹簧,简单清洗后放进去的,而这个弹簧也在体内呆了半年了。

  从X光片我们可以看到,这位患者体内的弹簧长约5厘米,宽度在3厘米左右,如果不及时取出来的话是无法做下一步的引产手术。但是因为弹簧已被周围的组织包裹了,想要取出不是容易的事情。

  最终这场手术持续了40分钟,在妇科医生和外科医生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取出7个小金属圈。目前女患者已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因为女性的排卵是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排卵不一定是绝对地在你能推算出的时间,它可能会提前或者延后,所以这样子就会导致计划外的妊娠发生。最常见且有效的避孕方法可选择戴避孕套、口服长效避孕药。有需要的街坊可以到各镇、村的公共卫生服务站免费领取,也可以到定点医院免费放置节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