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宝安区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会在深圳宝安举行。宝安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影视产业政策,从企业发展、影视精品、本土题材创作、活动举办、设备研发、人才培训等10个方面进行扶持。

  据了解,在政策编制过程中,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梳理国内19 个省、市和地区的影视产业政策,委托深圳市社科院、深圳大学、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专家进行论证,多次组织影视专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广泛征求区各相关单位、企业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历经9个月26稿修改,起草完成《宝安区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宝安影视十条”。

  该政策对影视企业落户最高500万元的奖励、电视剧播出最高300万元的奖励、电影票房最高800万元奖励、本土题材创作最高1200万元的奖励、活动举办最高200万元的奖励、设备研发最高200万元的资助等。

  据介绍,目前深圳宝安已有影视企业73家,影院69家,银幕数390块,座位数43198个,为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的各个环节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以来,深圳宝安影视已引进并启动“新桥影视产业基地”“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分中心”“中国国际动作电影总部基地”“宝港电影城”等一批影视产业项目。宝安影视发展整合资源,接轨国内优质影视资源;优化影视产业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与文化辐射力。

  近年来,深圳市宝安区坚持走质量型、内涵式的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加快文化产业集聚,推动创意市场对接,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吸引文化产业企业入驻。深圳市宝安区区委书记姚任表示,除了出台“宝安影视十条”的影视产业政策,还将为来宝安发展的企业朋友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的优质服务,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推动宝安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