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公安局微信公号“江门公安”9月9日下午发布题为《生死营救!》的警情通报称,近日在江门圭峰山景区内,3名驴友为了寻求刺激另辟蹊径,结果在雨天中迷路。江门公安接到消息后,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

  上述通报显示,9月1日16时许,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接到事主报警称,其和朋友三人于当天早上10点左右上山游玩,但下山时却突遇大雨,林中大雾弥漫,顿时迷失方向。

  接报后,新会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根据报案事主对现场环境的描述,民警初步估计,其三人身处于圭峰山云峰的未开发森林区域,而到达该区域的唯一途径就是沿着排水沟一直往上走,由于该区域未曾开发,四处灌木重生,而暴雨来袭后,林中雾气加重,伸手不见五指,林中可见度极低,泥土因为雨水的浇灌,变得湿滑难行,这大大增加了救援行动的难度。

  由于担心山上三人出现缺水情况,营救民警还特地背上净水,沿着泥泞的地面,上山寻找三人。一方面,民警通过手机,与山上三人保持联系,并安抚山上三人,平复他们内心的恐慌,指引他们寻找到排洪沟,沿着排洪沟慢慢往下走。另一方面,民警用开山刀砍开途中的树枝灌木,一边行走一边开路,艰难地向密林中心前进。

  经过两个多小时,民警终于找到被困的三人。看见三人平安无恙,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三名被困人员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纷纷向民警表示感谢。

  临别时,民警再次嘱咐三人,不要私自进入未经开发的山间树林,私自进山容易发生危险,没有什么比自身安全更加重要,三人表示不会再去冒险了,并再次感谢民警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