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梅州丰顺法院以诈骗罪判刑十一年六个月

  金羊网讯 记者董柳 通讯员谢碧娟报道:为了偿还赌债,一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编了个理由,骗了11名熟人的共计204.9万元。记者今天(9月10日)从梅州市丰顺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伍某扬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1978年出生的伍某扬系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机械修理兼采购。由于沉迷网络赌博,伍某扬欠了很多债务,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期间,他以合伙购买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设备为由,骗取了包括自己的妻妹在内的11名熟人共计204.9万元,之后还以谎称投资分红的形式,分别给部分受害人汇款了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的“返利”。骗得的钱全部被伍某扬用于网络赌博以及偿还赌债。

  2019年1月21日,伍某扬在湖北省某酒店被民警抓获归案,次日被丰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梅州市丰顺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伍某扬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悔罪表现,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伍某扬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