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宋昀潇、通讯员云宣摄影报道:9月10日下午,随着“群防共治‘骑’参与,红棉精神‘递’万家”口号声在白云湖街辖内响起,百余名加入“红棉侠”队伍的美团骑士及快递小哥开始首次平安巡防活动,场面十分火爆。受到他们的感染,不少群众现场加入“红棉侠”,随之一起参加巡防任务。

  当天下午,白云湖街道办联合白云湖街平安促进会,开展美团骑士、快递小哥加入红棉侠队伍暨国庆平安巡防活动,进一步扩大该街辖内的巡防力量。经过精心组织和发动,当天共有美团外卖骑士团队、夏茅顺丰快递小哥团队、大冈顺丰快递小哥团队等百余美团骑士和快递小哥加入了红棉侠队伍。现场,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为团队代表授予“红棉侠”旗帜。

  随着“群防共治‘骑’参与,红棉精神‘递’万家”口号声响起,这支特别的红棉侠队伍开始了他们首次平安巡防活动。记者现场了解到,其中部分外卖和快递小哥早就加入了红棉侠队伍,平时在工作中也会开展平安巡防活动。在他们的感染下,当天白云湖街成功招募“红棉侠”300余人。

  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白云快递小哥在禁毒工作中屡创奇迹,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白云湖街也希望借助这支力量,让他们参与治安巡防。此外,美团骑士、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不仅对社区环境熟悉,对辖区内的人和事也有一定的掌握,如果能将他们纳入平安巡防队伍,将为社区巡防工作助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云湖街平安促进会研发了红棉侠盟APP,这个APP是以白云湖街道办群防共治工作为核心基础的社区平台,凝聚了辖内的各方力量,参与人员已达到14000人,通过这个平台,每名普通群众都可以为平安社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该平台成立后,白云湖街群防群治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辖区内案件类警情明显下降,街道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白云湖街平安促进会将继续把“广州街坊·云湖红棉侠”群防共治品牌建设作为推进平安白云湖建设的有力抓手,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持续加大“云湖红棉侠”群防共治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云湖红棉侠”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使“人人都是红棉侠”的理念更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