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今早发了这条信息,可惜与我无瓜

  此时,广东人民还在热傻中舔屏!

09/12~09/18广东24小时最高温度图09/12~09/18广东24小时最高温度图

  海上有台风,广东会咋样

  “塔巴”助力冷空气南下

  19日14时,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其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2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m/s),中心气压996Pa。预计,“塔巴”将以9Km/h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看到吧,这个“塔巴”台风怎么看都对我们大广东没有直接影响,不过,间接影响,还是有的,而且利大于弊。

  你看,有它挡在东部,冷空气东移受阻,所以未来几天一路渗透南下,虽然抵达华南已是强弩之末,但高温会有所缓解。

  虽说白天还是辣么晒、辣么热,但吹干燥北风,湿度降低,已经能够让你感觉到有点变化了,干燥、少雨、背阴处比较凉快,晨晚北风,略感清凉,粤北山区的同学感觉更明显,长袖估计可以秀出来。

  周末前后,继续有弱冷空气渗透下来,晨晚更适合出来吹吹风。

 冷空气预报图 冷空气预报图

  一句话总结:广东未来几天将拥有吹着小北风的晴天,白天紫外线强烈,中北部早晚天气清凉。周末户外活动安排起来了喂~

  具体预报

  20日,广东大部晴天为主,粤西沿海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21-22日,广东全省晴天为主。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截止19日16时,除了粤西部分市县广东全省大部已经发布森林火险预警,请注意!

  2019/09/19 16:01森林火险预警图

  空气干燥,多喝水的同时,别忘了给肌肤补水;

  晴燥天气,咳嗽特别容易找上门,多吃点清肺滋润的食物吧;

  无明显风雨影响的天气,可以考虑给你的爱车洗个放心澡了;

  白天紫外线强烈,请注意做好防晒;

  沿海风力还是比较大,海边游玩、海上活动请注意留意最新天气预报,注意安全。

  祖国幅员辽阔,南北气温差异还是很大的,北方的小伙伴过上了冬天,咱们还在夏天等秋天

  2019/9/19 09:45 北上广实时温度

  这个时候肯定有小伙伴问,呃,广东的秋天长什么样?是毛巾一晚就干了?容易流鼻血了?雪纺裙子贴在腿上了?老要喝水了?可以晒腊肉了?还是什么?来一个民间的体感定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