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孙磊报道:20日下午两点多,金羊网记者接到爆料,广州南站部分列车在站内停了近一个小时,部分网友在纷纷在微博上发出疑问:车怎么全停了?

  随后,广州南车站回应称因20日14时许,列车暂停是因为京广高铁广州北区段供电网出现设备故障。目前,在工作人员的抢修下,陆续有列车出入广州南站。

  广州南站:

  列车停了近一个小时

  未收到发车信号

  9月20日14时左右,从广州出发前往潮州的刘先生爆料,他乘坐的出发时间为下午1点54分的动车,直到下午2点54分也没有出发,“整整停了一个小时,而且我发现不仅仅是我所乘坐的这一辆,站内停放了大量的列车,既没有车发出,也没有车开进来。”在问及列车暂停的原因时,刘先生表示,广播只是告知没有收到发车信号,具体的原因并没有说,车内的乘务人员也不清楚原因。“不过,目前大家都安静地坐在车里面等待,并没有发生任何骚动。”

  最后,刘先生表示站内的人知道列车没发出所以安静地等,但是候车厅乘客肯定越来越多,而且这些乘客并不清楚原因,希望广州南站尽快告知原因并发车。

  官方回应:

  电网出现设备故障,技术人员已在抢修

  微博上诸多从广州南站出发的网友也纷纷留言称列车晚点,除了站内的列车未出发,站外的列车也无法进站,网友@文艺的大猫表示:我的G840在站外停了40分钟。网友@七秀坊的半曲表示,车全停了,在车上不知所措。

  20日15时左右,广州南站官方发布消息称,9月20日14时许,京广高铁广州北区段供电网出现设备故障,铁路部门技术人员已在现场抢修。

  受此影响,途经该区间部分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密切留意站车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等,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咨询晚点信息,以免耽误行程。由此给您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