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 记者张爱丽

  这两天,广东早晚的天气转凉,似乎渐渐有了秋意。这是否意味着广东即将真正入秋?

  在气象学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这也就是说,随着冷空气南下,这两天虽然早晚会增添凉意,但距离秋天还有一段距离。

  据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2日广东大部维持晴朗干燥天气,白天紫外线强烈,请注意防晒;另外,中北部市县早晚略感清凉,早晚可披件薄外套;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23-24日,中北部市县仍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南部市县云量增多,局部有阵雨。

  具体来看,22日,广东晴天为主,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23-24日,中北部市县晴间多云,南部市县晴转多云,有分散或局地的阵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2℃~34℃之间。

  广州天气:22日,晴天,23℃~33℃;23-24日,晴到多云,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