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南部市县23℃~27℃,清远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15℃~18℃,其余市县19℃~23℃,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4.7℃。

  目前我省大部市县森林火险红色或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预计,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无明显强降水和强降温,也无台风直接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10月2日,全省大部晴天为主,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3℃~35℃,南部市县31℃~33℃。

  10月3日-4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

  10月5日,我省中北部市县晴转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10月6日,我省中南部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

  10月7日,我省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

  海面大风:1日,台湾海峡7级~9级大风。6日-7日,我省海面有5级~7级大风。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中心1日上午8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偏南方向约24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7.8度、东经12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沿海靠近,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擦过或登陆浙江玉环到舟山一带沿海,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对广东无直接影响。

  国庆假期广东天气总体平稳宜出行。前期气温较高;天气静稳干燥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森林火险等级高。

  1。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2。沿海及海面风力较大,滨海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安全。

  3。白天紫外线较强,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晒。

  未来3天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