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纽约10月2日电 美国股市2日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天下跌494点。美国媒体称,此次大跌的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资料图: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资料图: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

  当天,道指收于26078.62点,跌1.8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887.61点,跌1.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785.25点,跌1.56%。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收跌;道指30只股票中除强生公司上涨1.55%外,其余全部下跌。个股方面,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下跌6.8%,铝材元件制造商奥科宁克公司(Arconic)跌4.6%,苹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分别下跌2.4%和2.3%。

  《华尔街日报》称,2日发布的《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美国非农领域就业岗位增速放缓;此前一天,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滑落至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报道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假如继制造业之后,服务行业也出现增长放缓,那么美联储承受的降息压力将增加,10月可能再度降息。但财经媒体CNBC分析认为,服务业在美国经济中占比更高,目前增长状况较好,股市仍有转好的希望。

  《纽约时报》称,美国制造业表现不佳与近期进出口贸易下滑有关,贸易战的影响开始显现。CNBC也指出,投资者现在“迫切希望”看到美中两国在新一轮贸易谈判中能够取得实质性成果。

  伴随股市下跌,大量资金转向国债、黄金等避险资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12月黄金期价2日上涨1.27%;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上涨0.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