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宝宝体重达到34公斤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犀牛宝宝体重达到34公斤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报道: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记者从长隆集团获悉,经过461天的孕期,黑犀牛“Addy”于10月2日上午10时诞下雌性黑犀牛宝宝,小宝宝的体重达到34公斤!据悉,全世界现仅存有犀牛科4属5种。因犀牛角的装饰和药用价值,犀牛被大量捕捉,均被列入濒危物种。

  据饲养员介绍,在精心照料之下,黑犀牛宝宝已经成功吃上了母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据悉,这是黑犀牛“Addy”在长隆的第三次生育,这一次诞下的宝宝比过去两次体型更大,体力更好。

  这个已经能站立走动,四处闻嗅,眼睛圆圆的黑犀牛宝宝跟它的母亲“Addy”形影不离。饿了的时候它就会叫唤“Addy”给它喂奶,甩起小尾巴,大口吮吸母亲“addy”的乳汁。多年以来,为了保证黑犀牛宝宝有足够的体力主动去吃母乳,饲养员们已摸索出人工喂奶结合科学引导的方法,确保黑犀牛宝宝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