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7日发布的《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以下简称“账单报告”)称,根据该平台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2019年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人气最高的前十大出境游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尼、新加坡、美国、意大利、菲律宾和土耳其。

  泰国清迈庆祝水灯节。(资料图片)  泰国清迈庆祝水灯节。(资料图片)

  该账单报告指出,出境跟团游和自由行市场中,人气最高的泰国游人均花费为4620元(人民币,下同);日本游人气次之,人均花费7005元。

  该账单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出游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

  与此同时,中国“80后”“90后”群体已经成为今年国庆假期出游的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51%;“50后”群体则是最舍得花钱的出游人群;带父母出游的游客人均花费最高,达到了3988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