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云法宣报道:你买过40万一台的劳斯莱斯牌车吗?很新的那种哦!有人就说,他只花了40万!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法官就遇到了这种事——

  9月25日早上8点45分,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法院到白云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扣押被执行人名下两台劳斯莱斯牌豪车。

  经了解,该案被执行人偷偷将其名下已查封车辆变卖并转移至某修理厂停放。

  接到协助执行请求后,白云法院执行局派出2名执行中队法警,协助任城法院执行法官前往白云区某修理厂扣押车辆。

  9点,执行组一行到达目的地,在停车场内顺利扣押了一辆车龄较长的劳斯莱斯牌轿车,并由拖车拖走。

  9点50分,执行组准备对停放在修理厂内第二台九成新的劳斯莱斯牌轿车进行扣押时,突然,修理厂老板带着多名案外人过来阻扰,并煽动修理厂员工不让法院扣押车辆。

  见状,执行法警立即汇报突发情况,并请求支援。

  法警大队执行中队长方国雄同志迅速组织备勤法警前往支援,同时上报情况。

  10点多,方国雄带领三名法警到达修理厂,同时报当地派出所以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

  与此同时,正在外出进行另案执行的执行局副局长李致君也赶至修理厂。

  在现场,修理厂老板称其以40万元购买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该部劳斯莱斯牌车辆。

  九成新的劳斯莱斯牌车?40万就可以买到?

  面对法院的执行,老板带头阻挠,气势汹汹,“理直气壮”:车是我花40万买的,你们不准拖走!

  为了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在现场对修理厂老板、员工及案外人耐心地释法阐理,说明此次执行的原因,以及告知阻挠执行的后果。

  经过说明与教育,11点半,修理厂老板等案外人最终主动交出了车辆及钥匙,并由任城区法院扣押并拖走。

  据介绍,这次两地法院联手,一天上午即扣押两部豪车,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