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五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暨2018-2019年度介甫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信托斩获两项大奖,由公司担任受托人和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京东2018年度第一期ABN”获得“资产支持票据投资人欢迎产品奖”; “广州地铁2019年度第一期ABN”荣获“绿色金融资产证券化优秀影响力产品奖”。

  平安信托在资产证券化领域通过不断创新、成功发行多单业内标杆产品。其中,2016年公司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信托型ABN 项目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开创了行业先河。此次获奖的“京东2018年度第一期ABN”为国内首批公募债券通ABN项目、首单互联网消费金融债券通ABN和国内首单获得国际评级“A+”的非金融企业证券化项目,该项目创造性地引入了境外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参与认购,丰富了资金来源及我国银行间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为融资企业提供了多样化融资服务安排。获奖的“广州地铁2019年度第一期ABN”为国内首单集“绿色发行主体、绿色资金用途和绿色基础资产”于一身的证券化产品,也是首单轨道交通客运费收益权类证券化产品和广州市属国企首笔资产支持票据项目,具有标杆意义,对绿色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介绍,平安信托目前已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覆盖了收费收益权、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各类基础资产,在市场排名位居前列。2018年落地的资管新规明确鼓励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资产证券化产品已逐渐成为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投资品类。未来,平安信托将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指引下,继续在资产证券化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提高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及团队专业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切实以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纪念我国古代金融巨匠王安石,《财视中国》联合了多家学术机构、评估机构于2015年共同发起“介甫奖”评选,评选范围涵盖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地产股权投资等金融行业多个细分领域,对资产证券化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本次评选活动共有逾160多支资产证券化产品参与奖项角逐,来自国内外地产、基金、券商、银行、资管、商业保理、融资租赁、汽车金融、企业、交易所、评级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嘉宾逾6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