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岳青摄影报道:10月12日上午,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闭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省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事业的丰硕成果;选举产生了少先队广东省第七届工作委员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全省少先队组织的工作任务,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本届少工委除21名少先队员委员外,还有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相关同志及专家学者等。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第七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省少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武一婷、邢锋当选省少工委主任,饶玲、马必文、丘明祺、倪熙、张超、李群英、殷伟剑当选省少工委副主任。

  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少先队广东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省过去七年来的少先队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省少先队工作现阶段取得的突出成绩及主要经验,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今后五年的我省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表达了省委和全国少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符合党的组织事业鲜明的政治特性,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科学的发展方针,适应我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需要。

  新当选的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邢锋代表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发表讲话。武一婷指出,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省少工委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肩负起指导推动全省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

  闭幕式上,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群英带领会场全体少先队员呼号,表达了少先队员为实现远大理想和目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决心和行动。

  编辑:Gia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