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长办将持续组织对民间河长进行培训,让民间力量更专业,全民护河工作更有成效。(资料图片)

  1138名民间河长参与治水

  新快报讯 记者蒋翰林 通讯员赵雪峰报道 10月16日,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在天河区车陂涌召开全市民间河长现场会,拟进一步推动广州形成“全民护河”新格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广州市践行“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的理念,目前活跃的民间河长达到了1138名,日常自发、自愿、自费的巡河、护河志愿者更是不计其数。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的“全民护河”格局已基本形成,未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护河”新格局。

  2016年以来,广州市践行“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理念,积极主动吸纳民间治水力量。2017年,广州市水务局给13位民间河长授旗,鼓励民间河长积极参与治水、护水工作,推动广州市初步形成了“全民护河”的治水氛围。

  当前,广州市“全民护河”的局势已基本形成。广州市活跃的民间河长已达1138名,包括基层党员干部、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治水领域的专家学者、环保志愿者、学校老师、在校学生等,都在为广州的治水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参与日常护河、巡河的热心市民数量还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这些有责任感、有大局意识的市民都可以称之为“民间河长”。

  广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治水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热心巡河的民间河长也应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因此河长办将持续组织对民间河长进行培训,让民间力量更专业,全民护河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