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近日,深圳一男子感情受挫,多次挽留女友被拒后伤心欲绝,尝试结束自己的生命。所幸光明警方接到报警后及时介入,两次挽救了男子的生命,并帮助男子重燃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10月19日12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她朋友企图在家割腕自杀,希望警方介入劝解。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男子瘫坐在地上,左手腕处有多处刀伤。经询问得知,男子姓秦,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

  因秦先生不愿去医院接受治疗,民警只好打电话呼叫120救援。经检查,医护人员表示秦先生左手腕的刀伤不会危及生命,现场对伤口进行了包扎治疗。

  然而17时许,民警再次接到了李女士的报警电话。原来,民警离开后,秦先生再次产生轻生念头,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服用了大量安眠类药物。民警再次赶往秦先生住处,情况危急,民警强制将秦先生运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光明医院进行抢救。经院方抢救治疗,秦先生顺利摆脱生命危险,情绪也渐渐平复。

  19时许,民警将秦先生护送回家,并用心开导秦先生。民警的细心陪护和耐心开导打动了秦先生,他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决定放下过往,不会再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