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定于6月1日炸平某某地铁,空口无凭,此书为证。”

  一张乘客意见卡,让公安、地铁增派近千安保力量,形势极为紧张,可谁能料到,这竟是个“恶作剧”。但玩笑不能乱开,近日,广州市白云法院给这名乘客判了刑!

  一张地铁留言卡惊动警方地铁

  今年5月28日,在广州白云区某地铁站厅内,一张写有“兹定于6月1日炸平某某地铁,空口无凭、此书为证。请求广州XX协助完成任务!”的《乘客意见卡》被投入该站乘客意见箱内。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启动二级勤务响应,每天在常态勤务基础上增加500警力投入,全面强化广州地铁212座车站的识疑盘查、巡逻防控工作。

  同时,广州地铁集团升级各站点安检措施,全线网每天增派300名安检员、60名保安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加大安检力度和加强巡逻防范工作。

  直至5月29日,曹某被抓获。

  可谁能想到,曹某却自称:“我不是真的想炸地铁,只是因为酒后无聊,是一个恶作剧而已!”

  一句玩笑换来牢狱之灾

  有些玩笑不能乱开,曹某这句玩笑换来的是牢狱之灾!

  白云法院近日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无视国家法律,编造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根据全案的情节、性质、危害后果以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判决被告人曹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法官表示,地铁作为缓解地面交通拥堵、减少路况干扰的城市重要交通工具,具有运量大、速度快、耗能少的优点。被告人曹某以恶作剧的形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造成社会恐慌和警力浪费,具有明显社会危害性。

  在此,呼吁人民群众要懂法、守法,谨言慎行,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兴起的“恶作剧”给自己惹上牢狱之灾。

  (本文原题为《谎称炸地铁!男子获刑7个月》)

  来源: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