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简称:格兰仕)发布情况通报称,618大促时,格兰仕在天猫被搜索限流,致原有主力店铺的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事情发生之后,格兰仕一直在以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均未获天猫回应。格兰仕加大了猫宁店铺的销售力度,微波炉单品销量排名第一。但天猫在双十一大促来临之前,于10月25日将在猫宁店铺的格兰仕产品全部下架。

  在情况通报的结尾,格兰仕喊话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截至记者发稿前,天猫、苏宁方面尚未对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据了解,猫宁店是指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11月8日,记者在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搜索“格兰仕”,搜索结果显示:没有找到相关宝贝。

  2016年10月,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其中南京苏宁易购持股51%,阿里巴巴中国持股49%。

  不久前,格兰仕跟阿里系电商平台彻底撕破脸。

  11月5日,格兰仕宣布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受理。

  格兰仕方面人士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我们的诉求是立即停止全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目前法院已受理,按司法程序走。”

  格兰仕与天猫之间的矛盾在今年6月爆发。当时,格兰仕连发《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请天猫高层站出来讲话》等7篇声明。其中一则声明称,自2019年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

  对此,天猫当时的回应是,在App上搜索“格兰仕”显示是正常的。此后,并无更多回应。

  6月19日,格兰仕方面表示,今年618大促期间,格兰仕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同比下滑41.05%,格兰仕冰洗、厨卫旗舰店以及几家核心专卖店销售额同比均下滑60%以上。

  在11月5日格兰仕发布的情况通报中,格兰仕表示: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

  11月8日,记者在天猫App搜索“格兰仕”,出现的第一条搜索结果是“格兰仕官方旗舰店”。

  截至记者发稿前,阿里巴巴方面未做进一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