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警方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警情,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娄敏 张毅涛报道 新快报记者近日从广州警方了解到,广州天河一名幼师在接到假冒“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后,到宾馆房间内通过视频做“笔录”交待情况,所幸当其与骗子聊至最后一步,准备转账时,真民警及时赶到,成功拦截该起电信诈骗警情,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假警察声称事主涉及一宗诈骗案

  “你名下有一个电话号码 150×××××

  ×××,发了1万多条诈骗短信。”10月31日11时许,在广州天河区某幼儿园工作的文老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通讯管理局的“温主任”,严厉地告知她涉及湖南长沙的一宗诈骗案。

  “这不可能!”文老师急忙辩解,称自己从没去过长沙,更不会做什么违法的事情。随后,“温主任”把她电话转接至“长沙警方”,让她自己了解清楚该案件。

  电话再次接通后,一名自称是长沙市某派出所的“陈警官”告诉文老师,警方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她涉嫌集资诈骗案。“陈警官”要求文老师关闭电话接听模式,关闭微信,到附近宾馆开一间房,警方将通过QQ视频“做笔录”,她必须将相关案情交待清楚。

  “对方可以准确说出我的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我觉得这事就是真的了。”文老师被吓蒙了,向学校请假后,到附近酒店开了房间,与对方进行QQ视频聊天。

  “视频中的男子穿蓝色制服,他没有提供证件,讲话特别凶。”事后,文老师告诉广州天河警方的民警,对方要求文老师自证清白,按对方的要求将10万元转入指定账户。

  正当文老师准备转账时,真警察赶到了。

  真警察多方找线索及时找到事主

  原来,在约半小时前,文老师所属幼儿园的园长拨打了天河警方冼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警官的电话,向李警官通报了文老师接到“湖南警方”的电话后就请假外出一事。由于文老师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李警官意识到她可能遭到诈骗,通过多方寻找线索,掌握到此时文老师已在幼儿园附近的一家宾馆开了房。

  当天12时45分,李警官带着辅警赶到宾馆,成功拦截了此次警情。文老师平静下来后,再三向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