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七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举行,平安信托凭借稳健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业绩,摘得“年度金牛集合信托公司奖”。

  据悉,“金牛奖”评选由新华社旗下《中国证券报》和《金牛理财网》联合主办, 评选以量化指标为主,辅以定性指标,全方位考察金融机构的综合理财能力,是金融界最权威的评选之一。为响应监管部门对规范资管业务、防范金融风险的高度重视,“金牛理财产品”评选体系在规范、风控等多维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平安信托摘得本次“金牛集合信托公司奖”,充分说明公司稳健经营的品牌形象和专业高效的管理水平已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专业人士、权威媒体及公众的认可。

平安信托北京区域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赵学昂 代表公司领奖平安信托北京区域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赵学昂 代表公司领奖

  今年以来,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整个信托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平安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去通道、去嵌套、去杠杆”监管政策、加强主动管理,压降通道业务,持续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与优化;并通过主动创新求变,在行业内率先启动转型,确定了“特殊资产投资、基建投资、融资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四大核心业务方向。平安信托一方面通过股权投资、基建投资等“常规作战”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培育经济新引擎、新动能;另一方面在战略选择上守正出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资源错配、市场出清的机会,把特殊资产投资作为转型四大核心业务之一,以“特种作战”思维,出奇兵,破困局,谋发展。

  2019年上半年,平安信托净利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注册资本等多项关键性指标继续领跑行业;其中法人净利润18.17亿,位列行业第一。平安信托严格履行受托人的义务,通过向投资者提供回报稳定且风险可控的投资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平安信托持续升级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

  优质的产品和稳健的收益源于强大的风控后盾,平安信托高度重视风险管控,持续优化全面风险管控机制,推动落实“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业务全覆盖”的风险管控体系,实现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品牌声誉风险、运营风险、信息安全风险、IT运营安全风险的全面风险管控,多方位强化信托主动管理风险能力。同时,公司依托平安集团AI、大数据等领先的科技优势,全面提升公司风险管理系统化水平和投融资决策水平。

  平安信托董事长姚贵平表示,展望未来,平安信托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化风险、惠民生”的发展理念,依托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优势,拓展全新业务增长极,推动业务回归本源,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