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黄于穗 黄嘉庆 李晶晶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联合国总部瑞士日内瓦,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主办的第二届“投资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圆桌会议期间,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因成功引进GE生物科技园项目及在促进国际投资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颁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

  本项大奖共有29个国家或地区的项目参评,先评选出十强:美国、俄罗斯、阿联酋、南非、斯里兰卡、非洲莱索托、哥伦比亚、埃及各1家和中国2家。最后广州开发区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机构,也是全球3家获此奖项的机构之一。获得该奖项,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广州开发区、广州乃至中国投资促进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中国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逐步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缩影。

  该奖项以联合国名义颁奖,联合国贸发会议是联合国大会常设机构之一,是审议有关国家贸易与经济发展问题的国际经济组织,也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综合处理发展和贸易、资金、技术、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问题的政府间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