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近期,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租赁中介机构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区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近日,各区陆续对一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通报,被通报的中介机构存在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现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等分别通报了一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被通报的房地产中介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主要包括:尚未办理《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或证书过期未续期、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现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未能提供二手房委托合同、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与门店招牌名称不相符、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等。

  在各区公布的名单中,包含有Q房网、链家、财富居地产、德佑、恒智地产、众天下地产、房保姆等众多房地产中介(分支机构)。详细名单可到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网站查询。

  针对被通报的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均已发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委托或接受房地产中介服务时,不要选择不能出示《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不要轻信中介人员的口头承诺,在交易前一定要详细核对中介机构的登记信息及从业人员身份,注意保留证据。市民若发现相关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可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智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