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黄丽娜,通讯员刘丽娟、李长达报道: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的统筹指挥下,茂名警方联合云南警方破获一宗跨境贩卖毒品犯罪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缴获毒品15.9公斤(海洛因6.37公斤,冰毒7公斤,麻古2.53公斤),仿“六四”手枪4支、子弹6发、枪支配件一批,查扣涉案毒资17.6万元、涉案车辆6辆。

  2018年12月,茂名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横跨中缅、涉及广东、云南等五省七市的贩毒团伙案件线索。粤滇两省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该涉毒团伙涉案人员有5个层级,涉及缅甸、云南、浙江、福建、贵州等地。

  联合专案组在摸清该团伙作案手段及作案规律后,根据案情动态变化,在不影响全案侦办打击的前提下,粤滇两地警方对案件择机进行分阶段切割式收网。3月1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该案的上家嫌疑人正通过快递将毒品进行寄递贩卖交易,迅速展开第一次收网,成功抓获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潘某军等6人,缴获毒品12公斤(其中海洛因5公斤、冰毒7公斤)、制毒原料50多公斤、毒资15万元,查扣涉案小汽车2辆、制毒工具一大批。

  6月5日,专案组开展第二次收网在电白等地抓获该案下线涉毒人员16名(其中1名涉枪逃犯),缴获毒品麻古100多克、仿“六四”手枪4支、子弹6发、枪支配件一批。7月8日,专案组成功在水东地区开展第三次抓捕行动,共抓获该团伙下线贩毒、吸毒人员共11名,缴获贩毒、吸毒工具一大批。

  7月下旬,专案组民警在云南、广东江门、茂名等地开展第四次主线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该案主线嫌疑人梁某才及其吸贩毒下线共23人,缴获海洛因1.37公斤、麻古2.43公斤、毒资3万元、制毒工具一大批。经过四次收网行动,成功侦破案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扩线之中。

  编辑: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