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推出微信防诈利器“真你”认证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李涛 郑善因 张毅涛 陈玉敏报道 随着互联网移动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移动社交生活越来越丰富,然而,移动社交普遍具备的“匿名化”特点,为不法人员伪装隐匿身份进行网络诈骗活动提供了可资利用的工具,由此产生的“杀猪盘”“卖茶妹”“冒充家人或同事要求打钱”等新型诈骗案件频发。为满足广大用户使用主流社交软件时的身份认证需求,南沙可信身份认证示范基地联合广州市反诈中心创新研发国内首个微信端“真你”可信身份认证应用,率先为广大微信用户提供权威、便利、安全、可靠的“个人对个人”聊天认证工具。

  据了解,“真你”认证作为“网证”应用之一——“网证CTID”微信小程序的全新功能,能够为微信用户提供检验聊天对象真实身份的“实名+实人”认证能力。公众在与他人微信聊天时,如对对方身份心存疑虑,可进入“网证CTID”微信小程序点击“真你”认证按钮,通过聊天窗口向对方发起“刷脸认证”请求。对方自拍照片、注册姓名、是否是本人操作等验证结果将实时反馈给“真你”认证发起人。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真你”认证的公测发布,将进一步补足警方“事前宣讲、事中干预、事后追查”的反诈工作链条,提升公众对网络诈骗活动的防范能力。未来,警方将继续加强反诈科技研究,为公众提供更多好用的防诈工具,营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