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惠州12月7日电 (程景伟 李星凯)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连日来,广东气温持续走低,大批市民纷纷出门泡温泉,惠州龙门、广州增城、云浮等地的温泉旅游不断“升温”。

  据广东省气象台7日消息,受南下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共同影响,当日早晨广东不少地区气温都较前一日同期有所降低,湛江遂溪县气温更是降到今年入秋以来气温最低值,仅为4.5℃。

亲子家庭一起泡温泉。 李星凯 摄亲子家庭一起泡温泉。 李星凯 摄

  在寒冬泡泡温泉,是不少广东人的度假休闲选择之一。12月7日下午,在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村迎来了众多游客,当中不少人是一家人,也有朋友结伴而来。有年轻游客边泡温泉、边刷火锅,既十分惬意,又暖意融融。据了解,这些游客来自惠州周边的广州、深圳等地。

  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村负责人表示,冬季是温泉旅游的旺季,近日广东气温大幅下降,该度假村的游客持续增多。他表示,主打养生和康养概念的温泉越来越受欢迎,比如“水上火锅”“漂浮早餐”等体验方式尤其受到年轻游客的喜欢。

  “驴妈妈旅游网”携手“天气通”最新发布的《2019温泉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亦指出,在年龄层上,作为家庭和职场中坚力量的“80后”“90后”人群是温泉旅游消费的主力;此外,具有疗养作用的温泉对于“银发族”也颇具吸引力。

  “驴妈妈”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该平台上,当前温泉游产品已进入了预订高峰,其中周边度假出游占比最高,惠州、珠海等成为广东人的热门温泉旅游目的地。

  据广东温泉行业协会统计,广东温泉资源丰富,目前温泉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约有300多家。据了解,今年广东温泉游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为了方便市民出门泡温泉,广州近日开通7条旅游直通车专线,可直达广东省内超过10个旅游、度假、养生胜地,当中大多数是温泉度假景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