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好消息!连接穗莞深港的高速公路又有一个收费站开通。新快报记者从广深沿江高速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立沙岛收费站于今天(12月10日)11时正式通车运营。

  立沙岛互通位于广深沿江高速K22沙田镇立沙岛中围村段,设置5进6出,连接立沙大道,进出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和立沙岛石化基地的车辆,不再需要经过洪梅站或麻涌站,可直接从立沙岛站上下沿江高速公路,比以往节省约20公里路程,往返广深节省半小时。

  立沙岛石化工业园区作为石化储运物流业和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基地,主要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立沙岛收费站的开通将有助于其提高运输能力、节省运输成本,其次是为立沙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成为服务东莞、面向华南的石油化工原料的储运中心和东莞市的石化工业发展基地,提供重要的公路交通运输带;积极推动东莞市立沙岛建设成为中国南部最大的液体石化产品的国际中转业务交易中心。

  广深沿江高速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条沿海风景带,更是一条经济带,广深沿江高速也将发挥独特的地理优势助力大湾区建设,积极推动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