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报道 日后,港澳人士在广州购房将更加便捷。12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12月17日起,港澳人士在广州各区购房,无需再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仅需提供港澳身份证和通行证,并满足广州市内无房的条件,即可购买一套住宅。

  日前,广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发布通知称,从即日起,港、澳人士购房无需再提供工作证明、学习证明或居住证明,只需提供身份证、通行证,广州市无房的可以购买一套居住用房。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认了该消息。同时,有关部门还表示,港澳人士购房的前提条件是境内无房,也就是说不单是广州市内无房才可以购买。

  据悉,此次新政执行是实务先做,17日已经开始执行,但办事指南还没出来,后续省住建厅会出政策解读,市住建局出会议纪要。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在2018年已取消了外籍人士(含港澳台)居住和工作证明满一年的限制,提供相关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以及单位证明,明确在广州无住房且经过审核,即可购买1套自住住宅。其中,港澳台、华侨,只需要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不需要单位证明。此次针对港澳人士,广州进一步放宽了。这将极大地缩减了港澳人士的购房流程,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港澳人士购房可行性又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