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视频 金羊网记者 王丹阳

  1月18日上午,保利长大与广州打捞局联合体深中通道S08合同段项目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在深中通道钢壳沉管足尺模型基础上,进行绿色环保装潢改造的世界上首个以钢壳沉管管节为结构改造而成的多功能办公楼也正式启用。

  作为世界最宽钢壳沉管项目,在管节预制工艺上国内首次采用自密实混凝土浇筑技术

  世界最宽钢壳沉管

  深中通道项目S08标,由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与广州打捞局组成联合体。该项目是世界上首个双向八车道超宽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全长1444m,包括钢壳沉管E23-E32共10节管的施工。作为世界最宽钢壳沉管,在管节预制工艺上国内首次采用自密实混凝土浇筑技术,具有“超宽、变宽、深埋、回淤量大、挖砂坑区域地层稳定性差”等五大世界级技术难点,工程规模和技术难度前所未有。

  位于南沙龙穴岛的深中通道S08标项目展览馆

  选址黄埔文冲造船厂

  深中通道项目S08标项目部营地选址结合钢壳沉管管节生产施工需求,经过多次研讨比选后确定于龙穴岛黄埔文冲造船厂区内。营地总用地面积约2.56万m2,共划分3大区域,分别为项目部办公生活区、产业工人办公生活区、混凝土生产配送区,可满足约300人的办公生活条件。

  世界上首个以钢壳沉管管节为结构改造而成的多功能办公楼。共四层,首层是停车区以及库房,二、三楼为办公区域,四楼为观景平台

  为了实现“智慧深中”理念和标准化建设,项目部在钢壳沉管足尺模型试验段顺利完成的基础上,进行装潢改造为办公主楼,是世界上首个以钢壳沉管管节为结构改造而成的多功能办公楼。共四层,首层是停车区以及库房,二、三楼为办公区域,四楼为观景平台,楼内办公环境设置配套齐全,为员工提供舒适良好的办公环境。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