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白天到24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粤东部分乡镇出现了零星小雨。23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县最高气温较22日上升了2~5℃,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和粤西市县、清远、韶关的北部市县22~26℃,其余市县27~29℃,其中肇庆的德庆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9.5℃。

  24日早晨,清远三连地区和韶关乐昌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了2~4℃,其余市县基本维持;最低气温分布:清远和韶关的北部市县11~14℃,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另外,24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云浮新兴录得广东最低能见度510米。

早上8点,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早上8点,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

  预计,初一初二较强冷空气携雨入粤,我省自北向南先后转阴雨寒冷天气,有一次中雨到大雨降水过程;初三初四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初五初六转晴(干)冷天气。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个别市县降幅10℃左右,粤北过程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粤北高海拔(600米以上)山区0℃左右并有结冰现象。

  具体预报:

  24日(除夕),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转小雨,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阴冷;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25日(初一),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转小雨。早晨中南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6℃~9℃,其中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0℃~17℃。

  26日(初二),珠江三角洲、粤东部分市县和河源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市县和梅州、韶关、清远有中雨局部大雨。早晨南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5℃,其中高海拔山区1℃~2℃;南部沿海市县11℃~15℃,其余市县6℃~10℃。

  27日(初三),粤东市县小雨转阴天,其余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和云浮2℃~5℃,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5℃~9℃。

  28日(初四),我省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为主。粤北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有冰冻。

  29日-30日(初五到初六),全省多云到晴。天气晴(干)冷。粤北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有冰冻。

  海面大风预报:初一,我省中东部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阵风7级;初二到初六,我省海面东北风6级。北部湾初一到初二,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

  海雾预报:初一,琼州海峡及粤西近海早晚有轻雾。

  温馨提醒:1。 春节假期前期较强冷空气携雨入粤,气温明显下降,注意防寒保暖。2。 23日-24日我省早晨多雾,冷空气到来后沿海和海面风力加大,水陆交通和海岛(滨)旅游需注意安全。3。 除夕前后,天气静稳,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燃放烟花爆竹容易产生低能见度的灰霾现象。4。假期需注意家居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和室内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