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广东公交地铁每一车次一消毒,司乘人员必须戴口罩,并要求乘客戴口罩

  金羊网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综报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起,广东将在韶关、清远、河源等地区的高速公路省际入省通道、国省道入省通道设立联合检疫站。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58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检测点;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潮州等地市的9个高速公路省界入口已设立检测站。相关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将为检疫工作提供服务场地、专用通道、留验室、工作人员休息室等后勤保障措施。开辟旅客退票绿色通道,免费为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班线客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全面暂停运营进入武汉的所有道路客运班车、包车。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全省汽车客运站、港口码头、城市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将实施“每日一消毒、每一车(船)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措施。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或为乘客配发口罩。对与有关病例同车(厢)、同舱的乘客或与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及时提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报道]

北环高速广花出口进行交通防疫检查 受访方供图北环高速广花出口进行交通防疫检查 受访方供图

  鄂湘赣车进穗 全员需测体温

  金羊网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记者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其所辖营运路段共设置105条防控专用车道,引导“鄂湘赣”三地车辆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全员体温检测;对于自行通过ETC车道未停车进行防疫检查的“鄂湘赣”三地车辆,做好车牌记录工作。

  据悉,为全力配合做好交通防疫检查,除了引导相关车辆全员测温和车牌记录,广州交投集团所辖连平、新安等1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增强消毒力度,消毒频次增加至每6小时消毒1次。所辖12个服务区均设有体温检测点,并设置人员隔离区23处、车辆隔离区55处。截至目前,暂无移交卫生防疫部门病例。

  在道路畅通方面,所辖机场高速、大广高速等8条高(快)速路主线及收费站交通秩序良好,无拥堵;82个收费站点畅通,未启用应急复式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