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秀剧场外墙打出“武汉加油”字样 新华社发武汉市汉秀剧场外墙打出“武汉加油”字样 新华社发

  金羊网讯 记者张闻、通讯员梁平报道:“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现必得福急需制衣厂车位工人,初一至初六每日300元,赶制防护衣支援武汉。”大年初一下午,在发出这条信息约2个小时后,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伟其赶紧向社会公布:已经招到100多人,够人啦!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顶尖医用无纺布产能最密集的区域之一,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必得福无纺布、贝里集团南海南新无纺布(下简称“南新无纺布”)马力全开,生产医用材料向武汉疫情区域运送。

  据当地媒体报道,除夕夜里,必得福三条口罩生产线30多名工人到位,本地员工几乎全部到场。南新无纺布则从1月22日起号召工人春节不停产,返岗加班保障口罩和防护服原材料的供应。目前,必得福每天可以生产10万件口罩,南新无纺布每天则可生产80吨无纺布,每天生产的无纺布材料预计可制作40万件防护服,10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或30万至50万只N95口罩。

  即使恢复了如此产能,必得福还在继续加大生产能力。1月25日下午1点多,接到必得福招工的请求,九江镇政府立刻通知镇内制衣厂,全力“招工”。“我们是差不多下午2点钟接到的通知,当时我们就通过企业联系联系群号召还留在佛山的工人支援,我们的职工都是熟手工,稍加培训就能在必得福上岗”,佛山市南海NO.1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笑英说,刚开始招聘信息并未说有加班费,他们发出的信息也注明是“义务”,但许多工人都已积极响应,“很多人都说,反正也在家里出不去,还不如过来帮忙做点贡献。后来政府部门再发来信息,说还是要按照节假日加班费给大家支付。”下午大约3点多,NO.1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招到了约100人,包括许多本地工人和近30名留在佛山的外地工人,全部输送给必得福加大生产。